新闻动态

赵世人总领事出席拉合尔华侨华人春节晚会
2023-01-16 01:24

    2023年1月14日,驻拉合尔总领事赵世人应邀出席拉合尔华侨华人春节晚会。巴总理特别助理、读懂中国论坛创始人扎法尔、旁遮普省税务局专员伊克巴尔、曹珂副总领事、巴基斯坦华商会会长曾令斌、山东商会会长程晓农等领区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120多人参加。

    赵总领事发表新春致辞,向旁省华侨华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对广大侨胞和中资企业员工为增进中巴传统友谊与互利合作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他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对中国和巴基斯坦来说都很不平凡。巴基斯坦经历了政府更迭,遭受了特大洪灾,举国上下正在致力于灾后重建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势头。中国继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优化调整防疫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国致力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国经济持续向好不会改变。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希望广大侨胞继续为推动建设中巴命运共同体、加强领区和国内地方交流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驻拉合尔总领馆将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一如既往地竭诚服务好领区侨胞和中资企业员工,推动中巴友好合作持续深入发展。
    拉合尔华联会会长骆建学介绍了联合会一年里所做的主要工作,感谢总领馆为侨胞提供优质高效的领事服务和领事保护,表示将和其他侨团商会加强沟通协调,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扎法尔在致辞中积极评价拉合尔华联会作用,表示读懂中国论坛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巴人文交流,让更多的巴基斯坦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热爱中国,助力中巴友好历久弥坚、中巴关系行稳致远。

    晚会上,拉合尔华联会中文学校的小学生和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的巴基斯坦学生分别演唱了中文歌曲。与会嘉宾还见证了华联会与巴《每日巴基斯坦报》启动中文新闻网站建设的协议签署仪式。